王宇

【佩帕】帕洛斯今天不在


———轻松快乐的短篇———


学园的剧情这么鬼畜那只能自己编剧喽

是好朋友向的海盗团,当然,相处模式是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来的,请别揍我


———正文———


(一)


佩利听人说帕洛斯要转学了。追究起来,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大家只知道帕洛斯神秘地消失了。

帕洛斯消失一天很正常,毕竟他可是雷狮不良团的,做出什么上房揭瓦的事来都不太奇怪。

帕洛斯消失两天…就有点不正常了,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人以群分。每个凹凸学园的学生都在早校会上听过高二C班雷某逃课两天的传奇故事。听说那两日C班气氛诡异——多出一位神秘的新同学。该生身高一米八,黑发紫眼,英俊帅气,安静如鸡,引无数英雄竟折腰…可惜两天后就消失了。

帕洛斯消失的第三天,雷狮敲了敲佩利的椅背:“嘿,你知道帕洛斯跑哪去了吗?”

佩利老老实实地摇了摇头。

“那可怪了,”雷狮摸了摸下巴,“难道是怕跟我排位掉分才偷偷溜掉的?”

“……”

卡米尔扯了扯围巾,眼神犀利了起来。

“呃…”

佩利觉得不是这样,他们俩双排的时候可是打出了二十四连败的战绩。…帕洛斯甚至在他心态爆炸的时候摸了摸他的头。

“没事,掉的是小号的分,不心疼。”

帕洛斯说。

佩利一想,确实,可是他用的是老大的小号。


帕洛斯当然不可能转学——当然不可能吧?帕洛斯就算要转学也会提前告诉他一声,好歹给个新学校地址什么的,假期了还能一起玩。

这两天他也给帕洛斯打了电话,帕洛斯说他有事,请好假了,不必担心。

“你快点回来啊,帕洛斯!”

佩利几乎是喊出来的,他都两天没和帕洛斯一起上学了。要知道这上学路上总能碰见同学:这个一脸拽样的跳级小鬼背后拄着一红一绿俩跟班,三个人走在街上拉风得跟信号灯似的;那对初中姐弟一边斗嘴一边走,步伐好不欢快;那边还有对发小,一个面无表情地叼着特仑苏,另一个努力地往嘴里塞面包…

爷爷出差去了,听说要去教训一个打闪电鞭的,也许是老大的远房亲戚。

而自从上次羚角号小电驴被他开进修理厂以后,老大都不想来接他了。

佩利孤零零地站在家门口,内心哭成了一条狗。

“知道了,知道了,现在暂时还走不开嘛,”帕洛斯懒懒散散的语调从那头传来,“这就想我了?”

“嗯!”

佩利使劲点了点头。他也顾不得自己会不会被帕洛斯嘲笑了,他是真想帕洛斯,想得可以一拳打飞三个卡米尔了。


今天星期三,他们四个一起开船的日子。准确地说,那是他们一起玩盗贼之海的日子——一个百分百符合老大口味的联机海盗游戏。

晚上八点一到,甲板上集合。

“哟,老大,卡米尔,好久不见。”

帕洛斯说。

“阿巴阿巴阿巴。”

雷狮回答。

“大哥,你的麦炸了。”

卡米尔冷静地说。

“帕洛斯,你去哪了?”

雷狮一边漫不经心地问,一边跑到船头钓起了鱼。

“啊,”话音刚落,三个人的耳朵同时竖了起来,“我去外地了。”

“哦,”雷狮随口应了一句,手一滑把自己丢下了船,“靠。”

“大哥!”

卡米尔从船舱里跑了出来。

“啊这。”

帕洛斯说。

佩利已经开始笑了。

“愣着干嘛,下锚啊,拉我上来。”

雷狮说。


(二)


帕洛斯今天也没来,第四天了。

佩利躺在床上,感觉自己平日里过分旺盛的精力和帕洛斯一起走了。这下没人一早来他家给他梳头,也没人揣着蛋饼来分他一个,那他起这么早干啥。

想想,他是怎么和帕洛斯好成这样的?真是个一两句话说不清楚的故事。佩利一向懒得动脑筋去回忆过去,但今天例外。

佩利望着天花板发了阵呆,感觉自己要融化在床上了。闹钟响了第四遍,他才跳起来按掉,然后没精打采地上学去了。

今天星期四,本来是他们四个一起打球的日子,但帕洛斯不在,没了中传,他一个大前锋怎么打怎么别扭。

“今天不打球了,佩利,”雷狮若有所思地踢了踢他的椅子,“你想去干什么?”

“老大,我想吃肉。”

佩利想了半天,觉得只有干饭能让自己振作。

“好。”

雷狮破天荒地好说话。

“可是老大,咱们仨有人会烤肉吗?”

佩利想起什么,又开始垂头丧气了。

“我应该会,大哥。”

卡米尔默默地说。

“呃…卡米尔,我决定我们直接去现成的烤串店。”

雷狮想起他这位重度甜品控弟弟发明的拔丝烤串,嘴角抽搐了一下。

“我还是回家吧老大。”

佩利又趴回了桌子上,打开手机,一键三连:“嗨喽大家好我是王刚,本期视频我给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


第一次见帕洛斯的时候,佩利刚上初中。

人高马大的佩利在进校门前就把校服拉链拉开,隐约露出里面的背心和威慑性的肌肉,好不气派。佩利思考了一下,又把裤腿卷到膝盖,这才大剌剌地走进班里扫视一圈——

同学们纷纷低下头不敢看他,心想又来了一位看起来就很不良的祖宗。

佩利很满意地走到一位正低着头默默不语的白发少年旁边。

“嘿,你,把书包挪开,我要坐这。”

佩利语调凶狠。

“……”

少年好像压根没听见似的继续埋头写写画画,甚至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喂,本大爷跟你说话呢!”

佩利推了推少年的肩膀。

“哦?哦,坐呗。”

少年拿开书包,继续写写画画,露出了更诡异的笑容。

“你在干啥啊?”

佩利凑过去想看,少年却眼疾手快地把本子翻了过去。

“干你这种人肯定不感兴趣的事情。”

少年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最后用一言难尽的目光看着他卷起的裤脚,默默移开了视线。

“你…!”

佩利大窘,差点一记老拳揍了上去。

佩利一边发誓自己一定要揍这家伙一顿,一边鬼使神差地把裤脚放了下去。

他俩半天没说话,直到午休时间,他那同桌才用一个超大鸡排贿赂了他:“你叫什么?我看你…呃,挺能打的?”

“算你识相!本大爷叫佩利,绝对是整个凹凸学园最能打的!”

忘带饭钱的佩利正准备恶犬扑食,却见少年又把鸡排往回一收。

“别急别急,我看你一直在教室不去吃饭才给你带的。今天放学跟我走吧?”

少年笑眯眯地说。


现在想想,他就这么被帕洛斯一个鸡排拐跑了。那天放学路上,他可是替帕洛斯把那个什么羚角车匪团打得落花流水来着。

第二天他又想跟帕洛斯要鸡排,帕洛斯却白眼一翻:“我看你打得挺开心啊,还跟我要报酬?”

“啊?”

佩利沮丧地想,果然爷爷说的对,这种用鸡排收买人心的家伙不可信…

“逗你的,吃吧。”

帕洛斯眨眨眼睛,从背后变出一个冒热气的鸡腿来。

佩利又想,帕洛斯真是个好人。


(三)


帕洛斯今天还是没来,第五天了。

佩利想,还好明天就是周末,再也不用经历上学路上的折磨了。

雷狮不良团的气氛很严峻。

“卡米尔,你怎么看?”

雷狮一边打饭,一边问。

“大哥,我觉得此事必有蹊跷。”

卡米尔端着饭盒站在雷狮旁边。

帕洛斯已经五天没来学校了,也没告诉他们为什么请假,就连卡米尔都开始担心了。

“……”

雷狮一边顺手给佩利带了饭,一边思考自己这个老大是不是有什么得罪了帕洛斯的地方。

除了让他一个人用三种字体写三个人的作业之外似乎没有什么过分的吧。雷狮这么想。


“别饿死了。”

雷狮把饭放在佩利桌上。

“谢谢老大,”佩利有气无力地说,“帕洛斯他会不会不回来了啊。”

“他怎么跟你说的?”

雷狮随手拉了一个椅子坐下。

“他说他后天回来。”

佩利说。

“那他这不是后天就回来了吗。”

雷狮一时语塞。

“哦,也是。”

佩利惆怅地吃了一口饭,又望向窗外了。


帕洛斯对他挺不错的,佩利想。等这次帕洛斯回来了,一定要请帕洛斯吃饭。

爷爷离开他的时候,本来都是帕洛斯给他绑头发的,虽然每次都少不了吐槽几句他这过分旺盛的毛发,但帕洛斯最后总能给他打理服帖。

帕洛斯假期来和他一起住的时候,他俩躺在天台上吹风。夜空一片深黑,贴近城市轮廓的地方才稍微擦亮一点。夏夜的风是旅行者鞋边的风,它是穿过海洋和群山而来的。人们在夏夜应该尽情敞开怀抱,为这位旅客接尘,这是爷爷告诉他的。

“帕洛斯,送你个星星。”

佩利把食指和拇指环成环,牢牢圈住星空中的某颗。

帕洛斯忍俊不禁地揉了揉他的头。

第二天帕洛斯真给他折了个星星,帕洛斯总是会很多他想都想不到的东西。

所以他最喜欢帕洛斯了。


(四)


今天周六,请假两天的雷德回来了。

“嘉德罗斯老大我跟你说——”

雷德兴奋得肉眼可见。

嘉德罗斯瞳孔一缩,思考了三秒,然后说:“爬。”

“可是老大,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就听我说吧这次,这次暗影使者大大的新书可新颖了!”

雷德瞅见机会拦在嘉德罗斯面前。

“我给你一分钟。”

嘉德罗斯的青筋快要从太阳穴里蹦出来了。

“哎嘿,老大最好了,你听我说啊,暗影使者的新书叫《超级无敌海盗狗》!”

雷德说。

“哦,这次海盗变成狗了?”

嘉德罗斯的眼角跳了跳。

“不不不,这是个悲伤的故事,从前有一个英俊帅气玉树临风的海盗王子,他身高一米八,黑发紫眼,嘴里总是叼着一根草…他还养了一只鹦鹉,叫小米,总是喜欢戴个小帽子。”

雷德如数家珍。

“……”

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

“呜呜呜…有一天小米的帽子掉水里了,它去捡,结果它不会游泳淹死了…呜呜呜…小米…它,它一直以为自己是只鹈鹕…”

雷德哭的生活不能自理。

“哈?”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但他想知道题目为什么叫“海盗狗”,于是他耐着性子听了下去。

“小米没了,海盗王子心灰意冷地去隐居了,他的船啊在海洋里漂流啊,漂流…没想到那艘海盗船上有一只立志当海盗的狗,它站了起来,接替王子的意志成为了海贼王!”

雷德挥舞着拳头,似乎自己也成了超级无敌海盗狗。

嘉德罗斯默默地离开了,他对自己说,再好奇雷德的小说他就是真的狗。


(五)


去参加新书签售会的帕洛斯回来了。

刚一到家,就远远看见他家佩利蹲在门口望眼欲穿。

他刚戳了戳佩利的肩膀,就被举起来抱进了怀里,这个拥抱紧得他几乎喘不过气。

“好啦,好啦,我给你们带了东西。”

帕洛斯拎出一个硕大无朋的纸袋。

“帕洛斯!你下次…要去玩那么久一定要带着我去啊!你不能再一个人跑了!”

佩利还委屈着。

“以后不参加这种活动了。”

帕洛斯小声说,心想戴着口罩坐了五六天椅子也挺腰酸背痛的。


次日,佩利把袋子带到学校跟老大炫耀。袋子拆开都是零食,四人很快瓜分完毕。

“里面竟然还有一本书,”雷狮好奇地把书拿出来一看,“嗯?《超级无敌海盗狗》?帕洛斯,想不到你还看这种书。”

“啊,老大,这是我给我表弟买的。”

帕洛斯尴尬地搓了搓手,心想这下坏了。

“可以给我看看吗,帕洛斯。”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


END

热度(946)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